韓媒:尹錫悅下令向土耳其災區派遣救援隊

2023年02月07日14:52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見習記者 李律杉】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府表示,韓國總統尹錫悅周二(7日)下令韓國政府向土耳其災區派遣救援人員,並運送醫療用品。

韓國總統尹錫悅 資料圖

  報道稱,韓國總統府還表示,“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上午下令投入軍用運輸機向土耳其緊急派遣救援隊,並提供藥品援助,幫助土方在震后早日重建家園。”

  報道還提到,據悉,3名救援隊先遣隊員前一天晚上已啟程前往災區。由於向海外派遣救援隊需經有關部門、法人、團體負責人和專家出席的海外緊急救援民官聯合協商會議批准,相關流程可能於當天走完。

  據此前報道,韓國政府6日以外交部發言人聲明的形式,對土耳其地震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向其家屬表示誠摯慰問,並表示希望災民早日重建家園。

  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北京時間2月6日9時17分(當地時間2月6日4時17分)在土耳其發生7.8級地震。敘利亞由於靠近震中也受災嚴重。當地時間6日13時24分(北京時間18時24分),土耳其卡赫拉曼馬拉什省再次發生7.6級強震。土耳其災難和應急管理署稱,這次地震不是6日凌晨地震的余震。據《華爾街日報》當地時間6日最新消息,土耳其和敘利亞發生的強烈地震目前已造成約3800人死亡,數千棟建筑被毀。對於土耳其南部發生強震並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6日當天宣布全國哀悼7天。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