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总统发表新年贺词 强调“三大改革”刻不容缓

2023年01月03日08: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总统尹锡悦发表新年贺词 强调“三大改革”刻不容缓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1日在首尔龙山总统府发表新年贺词,强调“劳动、教育、年金(养老金)三大改革”刻不容缓。

  据报道,尹锡悦表示,首先需要通过劳动改革牵引国家经济增长。在灵活地改进劳动市场,确立劳资和“劳劳”关系的公正性的同时,全力改善劳动一线的安全性。对于推动职务绩效制转型的企业和向过度维权工会妥协的企业,政府应进行差异化支援。他指出,劳动改革的出发点是“劳资法治”,并称这是一条可避免不必要争议和矛盾,真正尊重劳动价值之路。

  其次就教育改革,尹锡悦表示,应将高等教育的权限移交给地方政府,使其与地方产业挂钩。教育课程应多元化,确保下一代能够接受自己希望接受的教育,让每个人都能享有公平的机会。

  关于年金改革,尹锡悦表示,应尽快对年金财政进行调研,同时征求国民意见、付诸公论,向国会提交改革方案。

  此外,尹锡悦还强调,今年世界经济出现衰退的可能性比以往任何时期都大,出口对于克服复合危机十分重要。经济将成为所有外交工作的中心,将亲自制定出口战略。尹锡悦要求企业践行“企业家精神”,称除IT和生物领域外,还将开启军工、核电、碳中和、韩娱领域的“初创企业新时代”。

  尹锡悦还表明不会向既得利益群体妥协,将同全体国民一道实现新的飞跃。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