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地震已致土耳其1014人死亡,韩国政府表示慰问

2023年02月07日08:4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6日以外交部发言人声明的形式,对土耳其地震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并表示希望灾民早日重建家园。

  报道称,韩国总统办公室发言人当天也发布消息称,韩国总统尹锡悦已指示国家安保室和外交部向土耳其积极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2月6日9时17分(当地时间2月6日4时17分)在土耳其发生7.8级地震。土耳其灾害应急管理局测定的震级为7.4级,发生在卡赫拉曼马拉什省。而在当地时间6日下午,土耳其再次发生强震。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2月6日18时24分在土耳其(北纬38.00度,东经37.15度)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据阿纳多卢通讯社最新报道,土耳其灾难和应急管理部门发布消息称,地震已造成该国1014人死亡。(张江平)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