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解除室內口罩令,多數人仍不願摘

2023年02月01日09:07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時隔2年3個月,韓國政府於1月30日正式解除室內戴口罩的義務令(醫院等場所除外),但大多數韓國人仍不願摘下口罩。據韓聯社1月30日報道,在室內口罩令解禁的第一天,無論是銀行、學校、百貨店還是候車廳內,戴口罩的人仍佔大多數。一名地鐵義工表示,他看到的所有乘客都戴著口罩候車,感覺人們已經適應了在人群密集場所戴口罩。一名上班族說,周圍所有乘客都戴著口罩候車,如果隻有自己不戴口罩會被圍觀,加上他已不適應在人多的場所露出全臉,所以戴上口罩比較方便。

  韓聯社稱,慶尚南道一所小學的教室內,18名學生中不戴口罩的僅有3人。班主任稱,大多數孩子覺得“還是戴口罩比較方便”。一名幼兒園家長表示:“除了新冠病毒外,戴口罩還可預防其他傳染疾病,從這個角度看,戴口罩並非壞事。況且,難得讓孩子養成戴口罩的習慣,若摘下口罩后再讓孩子重新戴上口罩,會讓他們產生抵觸情緒。”(金惠真)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