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行月球》在韓上映 好評不斷

2023年01月12日15:3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1月12日電(曹翔宇)由張吃魚執導,沈騰、馬麗主演的科幻喜劇電影《獨行月球》於2023年1月11日在韓國院線上映,吸引了眾多韓國影迷觀看。目前該影片在韓國上映電影票房排行榜中位居第十一名。

       據悉,該片改編自韓國漫畫家趙石創作的同名漫畫,講述了人類為抵御小行星撞擊地球而部署的“月盾計劃”因隕石提前來襲而失敗后,“維修工”獨孤月因意外錯過撤離通知,被獨自留在月球,經歷了一系列放飛自我的生活之后,終於踏上回家之路的故事。

電影《獨行月球》韓文版海報 圖片源自Naver網站

       電影在韓國上映后,影迷紛紛在網上留下觀影感受。“因為看過原創漫畫,所以第一時間看了電影版。沒想到電影將原創內容裡的精華很好地展現出來了,而且還加入了新的內容,一點也不枯燥。我認為這是拍得很不錯的一部中國電影。”“中國的CG技術越來越好了,雖然是由韓國原創漫畫改編的電影,但是中國的這位年輕導演將這部影片拍得很好。”“聽說這部電影在中國很成功,所以就去電影院看了。沒想到電影這麼有趣,我全程都在笑,超出了我的期待。”

      《獨行月球》不僅獲得了韓國影迷的一致好評,也被多家韓媒報道。韓國紐西斯新聞在採訪張吃魚導演時評價稱,“這部電影的CG技術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國的CG技術發展到這種程度,令人非常驚訝”。韓國每日新聞報道稱,“《獨行月球》裡的每個人物都刻畫得非常生動,在CG和布景等方面也看得出制作團隊的用心。4年的時間裡,共投入600多人,制作了6個足球場大小的‘月球基地’。為了最大程度地體現月球表面的質感,他們制作了隕石坑造型,將200噸岩石磨成粉用來表現月球的粉塵,因此給人一種非常逼真的空間感”。

       漫畫原創作家趙石也對電影《獨行月球》給予高度評價並表示,“電影非常有趣,有很多我在創作漫畫時沒有想到的細節和搞笑內容,讓我印象深刻。”

       韓媒預測,《獨行月球》在即將到來的春節小長假中會作為適合全家人一起觀看的電影受到韓國觀眾的喜愛,票房排名將進一步上升。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