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烏兩國總理通電話,韓方稱將積極參與烏克蘭重建工作

2022年12月26日10:06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據韓聯社23日報道,韓國國務總理辦公室當天表示,國務總理韓德洙當日同烏克蘭總理杰尼斯·什米加爾通電話,韓德洙在電話中表示,韓方將積極參與烏克蘭的重建工作。

  據報道,這是兩國官員自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首次通電話,雙方就近期烏克蘭局勢、對烏人道援助、雙邊務實合作等事宜交換意見。什米加爾對韓方支持烏克蘭並提供人道援助表示感謝。韓德洙重申支持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韓方立場。

  報道稱,韓德洙還在電話中提到,韓方其間為烏克蘭提供了價值1億美元的援助,還積極參與對烏人道援助,為其提供冬季供暖所需的發電機等。什米加爾表示,希望韓方積極參與烏克蘭的重建工作。韓德洙就此回應稱,韓方將基於經濟發展的經驗,與國際社會一道積極參與重建烏克蘭。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