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理:将严查梨泰院踩踏事故出警不力责任

2022年11月03日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韩德洙11月2日就梨泰院踩踏事故当天警方接到报警电话后应对不力一事表示,政府将在调查结束后严肃追究相应责任。

  据报道,当天上午,韩德洙在中央政府首尔办公楼就梨泰院踩踏事故主持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时,指示警方通过特别搜查本部和监察彻底调查真相,并向国民进行透明、详细地说明。他还表示,政府将制定综合对策来革新报警电话应对体系。

  警察厅前一天公开的资料显示,警方首次接到报警电话是在梨泰院踩踏事故发生4小时前。此后至事故发生,警方共接到11个报警电话,但却未进行切实应对。

  韩德洙表示,每一位国民拨打报警电话时的情况都非常紧急,迫切需要警方的帮助和处理,也相信警察一定会赶来。他指出,警察最基本的职责是保护国民的生命和财产,在执行公务时一旦有所松懈就会辜负国民的信任。

  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首尔梨泰院一带发生大规模踩踏事故,超过300人死伤。事故发生后,韩国政府宣布从10月30日至11月5日晚24时为“国家哀悼期”。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