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世界杯 | 巴西主教練確認內馬爾傷愈可以打對韓國的比賽

2022年12月05日10:3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多哈12月4日電 (記者趙建通、王浩宇、肖世堯)在4日進行的賽前發布會上,巴西主教練蒂特說內馬爾可以在5日對陣韓國的八分之一決賽中出場。

  蒂特說內馬爾已經恢復健康,如果在隨后的訓練中進展順利,那麼他就可以打對韓國的比賽。

  “(這幾天)內馬爾參加了單獨的訓練,我沒有預料會有什麼問題。”盡管蒂特表示內馬爾能夠出戰,但並沒有明確說明內馬爾能否首發出場。

11月24日,巴西隊球員內馬爾(下中)在比賽中進攻。新華社記者孟鼎博攝

  “我會選擇最好的球員來首發,教練是做出選擇並承擔責任的那個人。”蒂特說。

  三場小組賽后,巴西隊遭遇了嚴重的傷情。除了已經傷愈的內馬爾、達尼洛,桑德羅、特萊斯、熱蘇斯都受傷比較嚴重。預計將傷缺三個月的熱蘇斯確認無法繼續參賽后,目前已經離開了卡塔爾。蒂特在發布會上確認左后衛桑德羅“沒有機會出戰”八分之一決賽。

  蒂特說,傷病迫使球隊“適應不同的現實”,但球隊還有其他球員可以挺身而出。

11月28日,巴西隊主教練蒂特(左)在比賽場邊指揮。新華社記者李明攝

  卡塔爾世界杯小組賽中,巴西隊取得兩勝一負,戰勝塞爾維亞、瑞士后,最后一輪被喀麥隆擊敗。

  韓國隊則經歷了更為驚險的晉級過程。韓國隊先戰平烏拉圭,后輸給加納,最后一輪戰勝葡萄牙隊,最終憑借總進球數優勢擠掉烏拉圭順利進入淘汰賽。

  巴西隊與韓國隊的八分之一決賽將於12月5日的22點(北京時間12月6日凌晨3點)進行。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