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名將崔精成為首位闖入世界圍棋大賽決賽的女棋手

2022年11月07日09:5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南京11月4日電(記者王恆志)第27屆三星杯世界圍棋大師賽半決賽4日先戰一場,韓國女子第一人崔精九段執黑中盤屠龍擊敗卞相壹九段,成為首位闖入男、女混合參加的世界大賽決賽的女子圍棋選手。

  這場半決賽出人意料地呈一邊倒局面。執白的韓國選手卞相壹開局不久就陷入被動,白棋大龍被崔精一路追殺,劣勢之下,排名韓國等級分第二的卞相壹居然情緒失控當場痛哭。但這並不能改變場上局面,崔精最終屠龍成功,取得一場完勝。

  崔精創造女棋手的新紀錄后,本屆三星杯止步首輪的中國男子第一人柯潔也在朋友圈感嘆“見証歷史”。此前女棋手在世界大賽的最好成績是中國選手芮乃偉在1992年應氏杯上晉級半決賽。

  26歲的崔精本次三星杯比賽表現極為出色,八強賽她戰勝中國名將楊鼎新九段,幫助韓國隊包攬四強席位。

  另一場半決賽將在韓國等級分排名第一的申真谞與金明訓之間展開。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