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演引發親日爭議,韓政府:日自衛隊未經允許不能進入韓主權區域

2022年10月12日09:27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據韓聯社11日報道,韓美日三國9月底、10月初先后兩次在韓國東部海域進行了聯合軍事演習,韓國政界有人對此表示擔憂,更有人稱因此可能會使日本自衛隊進駐韓國主權區域。對此,韓國外交部發言人任洙奭在11日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就此回應稱:“未經韓國政府的同意,日本自衛隊不能進入韓國主權區域。”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任洙奭。資料圖 圖自韓媒

  據報道,任洙奭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韓美日之間的安全合作愈發重要,有必要進行三國聯合軍演。同時,對於此前因聯合軍演所引發的親日爭議,任洙奭回應道:“未經韓國政府的同意,日本自衛隊不能進入韓國主權區域。”

9月30日,韓美日三國在韓國東部海域進行聯合軍事演習。 圖自韓媒

  報道稱,包括日前進行的韓美日聯合軍演在內,韓國現政府正在加快推進韓美日三國間的安全合作。此前,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於10日就此抨擊稱,無法想象“日軍”進駐朝鮮半島、“旭日旗”再次公然懸挂於朝鮮半島的情形,但這種事情真的有可能發生。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