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軍隊伙食吃龍蝦?軍內供餐問題依然嚴峻遭質疑,韓網友:作秀

2022年10月08日09:45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據韓國《國民日報》6日報道,在韓國軍隊內部供餐問題不斷,並且尚未得到改善的情況下,近日一陸軍士兵在網上發文晒出所屬部隊食堂提供的“高級餐廳級”伙食,其中還包括龍蝦、壽司等食物。該消息一出,立即成為熱門話題。但《國民日報》卻對此表示,這在韓國軍隊內部的供餐現狀中,實屬罕見。多數韓國網民則認為,這是在作秀。

  據報道,本月5日,臉書賬號“代替陸軍訓練所傳達”發文稱,一名自稱隸屬於韓國陸軍27師通信大隊的士兵在通過多張照片展示軍隊內的“豐盛”伙食。該賬號援引這名士兵的話寫道:“為了向各位炫耀通信大隊的兵營食堂發表了相關帖文。”他還稱,“在入伍前曾因軍隊的伙食問題而感到不安,但來到部隊后一切擔憂都煙消雲散了”,“現在部隊伙食成為了戰勝艱苦訓練的動力”。這名士兵表示,在自己所屬的部隊食堂裡可以吃到龍蝦和壽司。而在他上傳的照片中,還包含了意大利面、炸蝦天婦羅、參雞湯糯米飯和迷你華夫餅等食物。

  對此,《國民日報》稱,在韓國軍隊內部供餐問題不斷的情況下,該士兵所展示的部隊伙食是非常罕見的。《國民日報》在報道中還列舉了近年發生在韓國軍隊裡的諸多實際供餐問題。去年12月,據韓國監查院發表的監查結果顯示,曾有軍官和副士官等軍隊干部擅自吃掉了士兵的食物,對供餐不足情況負有責任。去年4月,某部隊擅自將供餐內的煎雞蛋和醬料扣下,僅將白米飯、湯和腌制類小菜提供給因疫情而被隔離的士兵。

  同時,韓國軍隊供餐的衛生問題也令人堪憂。《國民日報》稱,據韓國國防部提供的統計資料顯示,自2017年起至今年5月,共發生118起在士兵供餐內發現異物的情況。這些在軍隊伙食中發現的異物包括昆虫尸體、電線、塑料瓶蓋、頭發、毛線、刀片、煤炭渣滓等。

  報道一經發布,便引發了韓國網民的廣泛討論,很多韓國網民認為這是在作秀。有人在報道下留言寫道:“這像話嗎?(軍隊供餐)要做成這種程度,人工和經費恐怕都不夠用。哪怕是作秀也要做得像點話啊。”↓

  還有網民諷刺道:“沒有人吃過的豪華軍隊伙食。戰爭來時,國防部應該先被炸掉。”↓

  另一位網民則對此打抱不平,說道:“都同樣身為軍人,有人吃著超豪華伙食,有人卻吃著劣質配餐。難不成是外軍嗎?”↓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