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孝埈入選中國集訓隊引韓媒“圍觀”

2022年09月28日08:53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張 靜】林孝埈將代表中國隊出戰短道速滑世界杯的消息27日引發韓媒“圍觀”。不少韓媒還將林孝埈的名字改為中國漢語拼音模式,凸顯他“不是韓國人”。

  韓聯社27日稱,入籍中國的韓國前短道速滑選手林孝埈26日入選中國短道速滑國家集訓隊名單,他將由此重返國際大賽。中國隊公布的集訓隊名單共17人組成,林孝埈繼北京冬奧雙冠王任子威后排在第二。中國短道速滑將以此集訓隊為班底,計劃於10月底出征加拿大,參加新賽季的各項國際比賽。

  林孝埈曾在2018年平昌冬奧會上代表韓國隊獲得金牌,2019年因“性騷擾”被韓國冰上聯盟管理委員會禁賽1年后入籍中國。根據國際奧委會《奧林匹克憲章》規定,改籍選手須在代表上一個國家參賽3年過后才能以新國籍身份出戰。因此,林孝埈無緣代表中國參加2022年北京冬奧會,至今未能出戰國際賽事。值得一提的是,盡管韓聯社的報道稱林孝埈被韓國禁賽的原因是“性騷擾”,但韓國大法院(最高法院)已於去年裁定林孝埈扯下隊友褲子的行為不構成性騷擾。

  韓國《朝鮮日報》27日稱,此前林孝埈曾代表韓國隊出戰平昌冬奧會,取得男子短道速滑1500米的金牌。盡管林孝埈沒能參加2022年北京冬奧,但他曾在個人社交媒體上表示:“請你們等我回來,我將與你們並肩戰斗。”林孝埈入籍中國后在河北省隊訓練,並參加了中國國內賽事。隨著此次獲得參賽資格,林孝埈也將時隔4年再次站上國際比賽舞台。

  國際滑聯世界杯首站比賽將於今年10月28日至30日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辦,這將是新賽季中國短道速滑國家隊參加的首場國際賽事,后續還將參加世界杯其他5站比賽。中國隊還將選派運動員參加明年3月在首爾舉辦的短道速滑世錦賽,屆時林孝埈有望重返韓國。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