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籃世界杯綜合:中國隊不敵美國隊 韓國隊取首勝

2022年09月26日08:4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悉尼9月24日電 2022年女籃世界杯A組24日展開第三輪較量。此前均獲兩連勝的中國隊與美國隊相遇,最終中國女籃63:77落敗。

  衛冕冠軍美國隊憑借三連勝的成績領跑A組,提前鎖定一個八強賽名額,2勝1負的中國隊排名小組第二。本組當天進行的另外兩場比賽中,姜怡瑟砍下37分幫助韓國隊以99:66大勝波黑隊,取得本屆賽事首勝﹔比利時隊以68:65險勝波多黎各隊。

  國際籃聯數據顯示,美國隊在此前和中國隊的世界大賽交手記錄中,以13勝0負佔據絕對優勢。賽前,參加2022賽季美國女子職業籃球聯賽(WNBA)總決賽的普拉姆、格雷、威爾遜歸隊,美國隊湊齊最強陣容。

  美國隊開場后連中3記三分球,打出一波11:0的攻勢。逐漸調整過來的中國隊展開反擊,在首節還剩3分鐘時將比分扳為13平。首節結束,美國隊以18:13領先。

  美國隊在第二節突然提升防守強度,打出13:0的得分高潮,半場結束將領先優勢擴大至19分。

  中國隊第三節奮起直追,李夢、王思雨和韓旭聯手貢獻球隊本節所得22分中的20分,中國隊單節淨勝對手10分,三節過后將比分迫近至47:56。

  美國隊在末節初段連得9分,再次拉開分差。中國隊在終場前兩分多鐘時追至60:69,但威爾遜連得8分,為美國隊鎖定勝局。

  李夢得到全場最高的21分,王思雨貢獻17分和6次助攻,韓旭有12分入賬。美國隊威爾遜得到20分和8個籃板。

  面對此前同樣一場未勝的波黑隊,韓國隊當天在姜怡瑟的帶領下,以45:37領先結束上半場。第三節韓國隊轟下31分,單節淨勝對手16分,並在最后一節繼續擴大領先優勢,拿下首勝。

  姜怡瑟本場21投13中,其中三分球14中7,此外她還有8個籃板、5次助攻和3次搶斷入賬。波黑隊中鋒瓊斯拿下21分和9個籃板。

  女籃世界杯25日將進行B組第三輪的比賽。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