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籃世界杯中國隊首戰63分大勝韓國隊

2022年09月23日09:5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悉尼9月22日電(記者王琪、岳東興)2022年女籃世界杯22日在澳大利亞悉尼開賽,中國女籃在小組賽首場比賽中以107:44大勝韓國隊。

  63分是中韓女籃交手歷史上的最大分差。本場比賽,中國隊內線大將韓旭有13分和15個籃板入賬,楊力維、李夢均得到全場最高分的14分,李緣貢獻12分和4次助攻,李月汝拿下9分和7個籃板,潘臻琦得到11分。中國隊全場搶下58個籃板球,是韓國隊的兩倍。

  中國隊當天首發派出王思雨、楊力維、李夢、黃思靜和李月汝。開場后全隊迅速進入狀態,打出16:2的進攻高潮,首節結束以27:11領先。

  韓國隊第二節手感全無僅得9分﹔上半場結束中國隊以54:20遙遙領先,比賽幾無懸念。下半場中國隊進攻火力依舊凶猛,兩隊分差被進一步拉大。

  和中國隊同處A組的美國隊和波多黎各隊當天分別擊敗比利時隊和波黑隊。中國隊將在23日對陣波黑隊。

  2022年女籃世界杯共有12支球隊參加,分為兩個小組,小組前四名晉級八強。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