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外長在紐約會談 就盡早改善雙邊關系達成共識

2022年09月20日09: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9月20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9月19日,韓國外長朴振與日本外相林芳正在紐約曼哈頓舉行會談。

  韓聯社報道稱,朴振在會后向記者們表示,雙方就諸多話題開展了富有建設性的對話。據稱,當天會談氣氛十分友好,雙方就二戰時期日本強征勞工受害者索賠案的解決深入交換了意見。

  朴振向日方介紹韓政府通過民官協商機制研討的由兩國民間出資建立基金等部分方案,並轉達受害者的立場。據韓國外交部官員介紹,朴振向日方具體介紹韓方各界意見,並呼吁日方採取具有誠意的措施,日方則認真聽取了韓方意見。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雙方進行了約55分鐘的會談,雙方一致同意為早日解決強征勞工問題繼續協商。

  日本外務省稱,林芳正對韓國總統尹錫悅在就職百天記者會等場合表明改善日韓關系的意願表示了歡迎。

  此外,韓國外交部官員稱,雙方再次就今后繼續保持外交部門之間的對話和溝通達成了共識。雙方還重申,兩國有必要盡早改善雙邊關系。

  會談中,雙方還就加強韓美日安全合作、促進兩國人員交流、建立面向未來伙伴關系的方案等事宜交換了意見。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