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美本周將啟動涉《通脹削減法》工作層磋商

2022年09月14日11: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9月14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安德根13日表示,韓美兩國將於本周舉行工作層磋商,就美國《通脹削減法》對韓企的歧視性待遇問題進行討論。

  據報道,安德根13日在記者會上介紹上周的訪美結果。他說,兩國將在本周啟動司局級磋商,討論電動汽車補貼事宜。他也將借下周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貿易部長會議之機,再次會見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代表凱瑟琳·戴,繼續與美方就有關事宜進行商討。與此同時,韓方將繼續與美國國會保持溝通,並同與韓方立場相似的歐盟、德國、日本等各方保持溝通與合作。

  安德根指出,《通脹削減法》已經落地,在11月美國中期選舉之后恐難爭取修改。因此政府計劃在美方為該法制定實施細則時力爭確保韓方利益最大化,並朝著這個方向與美方進行磋商。

  據悉,安德根於本月5日至7日對美國進行訪問,會見美國政府和國會有關人士,就《通脹削減法》對韓企不利一事提出交涉,並與美方商定建立對話渠道繼續進行磋商。訪美期間,他還在洛杉磯出席印太經濟框架(IPEF)部長級會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