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文在寅称需增进中韩两国年轻一代相互理解

2022年02月11日08:5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韩联社10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接受韩联社等全球多家通讯社联合采访时就韩中关系表示,韩中需要深化经贸合作并努力使两国国民从中获益,尤其需要增进年轻一代的彼此理解,拉近友好感情。

  报道称,被问及在“反华”情绪以韩国年轻一代为中心不断蔓延的情况下,如何打造面向未来的韩中关系时,文在寅作出上述表述。他强调,韩中关系在两国1992年建交后的30年间实现飞跃发展。两国应面向未来30年建立更成熟、坚实的双边关系。

  2月10日,青瓦台,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接受全球多家通讯社联合采访后拍照留念。图自韩联社

  对于韩中经济合作,文在寅表示,韩中展开互补性合作十分重要。两国今后也将为企业营商活动提供特别支持,同时为应对碳中和等未来经济秩序变化加强合作。随着韩中国际地位进一步提升,除半岛问题外,两国还在不断为应对新冠疫情、气候变化等全球热点问题加强沟通。

  就韩中首脑会谈,文在寅说,虽受制于新冠疫情形势,但两国其间仍然通过各种渠道进行了必要的沟通,今后也将如此。韩联社表示,此番话可被解读为,两国可能将正式讨论举办韩中首脑视频会谈的事宜。

  此外,报道称,文在寅还被问及在美中矛盾持续的情况下开展平衡外交的方案,他称,韩国政府始终坚持基于牢固的韩美同盟关系协调发展韩中关系的立场,并为此与美中两国保持紧密合作,期待下届政府继续为此付出努力。美中关系不仅会影响美中两国,还会给东北亚的和平稳定带来巨大影响,为美中沟通和合作做出贡献也是韩国政府应扮演的角色。(索炎琦)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