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搬新家”在即,韓媒採訪新官邸周邊居民

2022年09月02日09:39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據《韓國日報》8月31日報道,韓國總統尹錫悅即將入住位於首爾漢南洞的新官邸。然而,新官邸周邊居民對此卻表現出不同的態度。從《韓國日報》記者現場採訪和調查結果來看,有居民擔心因此會引發上下班時間的交通擁堵,還會因為尹錫悅反對者的示威而導致自己的生活也被打擾﹔但也有居民對總統搬來漢南洞表示歡迎,認為由此可以提升社區及周邊的影響力,同時治安環境會變得更加安全。

  8月31日下午,《韓國日報》記者來到尹錫悅新官邸附近,看到現場正在進行著官邸改造施工的收尾工作。載著工人的車輛在總統官邸進進出出,身著便服的警衛則在大門前牢牢看守。報道稱,幾名市民在門口好奇張望,環顧著總統新官邸的四周。

  報道稱,住在韓國總統新官邸附近的李某(48歲)向《韓國日報》記者表示,自己對於總統搬來至此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觸,但卻非常擔心因此所引發的交通擁堵問題。李某擔心,在上下班通勤時間,若因總統出行而採取交通管制的話,附近道路立馬就會變成“停車場”。30歲左右的居民張某則向記者表示,“居民們都覺得千萬不要為此搞什麼‘歡迎儀式’之類的活動”。

  此外據報道,不少住在漢南洞的市民還擔心尹錫悅的反對者們會在自己家周邊進行示威活動,進而影響到自己的生活。此前,一直在尹錫悅位於江南瑞草區的私宅前進行反對示威的民間團體“首爾之聲”近日宣稱,隨著尹錫悅搬家,示威地點也會轉移到總統官邸所在的龍山區一帶。“首爾之聲”聲稱,也在考慮到新官邸附近進行示威。

  也有一些居民對尹錫悅搬來漢南洞表示歡迎。65歲的許某向《韓國日報》記者表示,“總統和我住在同一社區了,我應該有機會和他見面吧”,“這裡要成為‘總統住的社區’了,這是值得自豪的事情”。70多歲的權某則表示,如果總統搬到這裡來,漢南洞的影響力將進一步提升。《韓國日報》稱,還有居民認為總統搬來漢南洞后,周邊治安環境會變得更加安全。

  另據韓國SBS電視台報道,韓國執政黨——國民力量黨相關人士8月31日表示,尹錫悅將於9月4日前后辦理完入住手續。報道稱,尹錫悅原計劃從9月1日起正式搬進漢南洞新官邸,但因目前相關准備工作尚未完成,決定將入住時間延后。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