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出生人口今年第二季度首次降至6萬以下
同比減少9.3%

2022年08月26日09:59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韓國出生人口今年第二季度首次降至6萬以下 比去年同期減少9.3%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韓國出生人口今年第二季度首次降至6萬以下。據韓聯社24日報道,韓國統計廳24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該國第二季度總和生育率為0.75,是同期歷史最低水平,而季度總和生育率已連續13個季度低於1。

  根據報告,韓國新生兒數從2016年初開始以季度為基准持續減少。報道稱,韓國2022年第二季度新生兒數為59961名,比去年同期減少9.3%。這是開始這項統計以來,第二季度新生兒數首次低於6萬名。僅從6月來看,新生兒數比去減少12.4%,為18830名,系同比最低。此外,從第二季度新生兒構成來看,第一胎佔61.7%,第二胎及以上佔38.3%。韓國民眾生一胎前的平均結婚時間為2.73年,同比增加0.24年。這意味著韓國民眾結婚后生第一個孩子的時間更晚了。由於新生兒數減少和死亡人數增加,韓國第二季度人口自然減少30445名。(韓聞)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