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回應日本強推“排污入海”:應征得周邊國家同意

2022年07月27日08:40  來源:海外網
 

  海外網7月26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7月26日,韓國總統尹錫悅就“日本核監管機構正式批准福島核污水排海計劃,引發韓國民眾擔憂”一事回應稱,日方應向周邊國家透明地公開信息,並征得相關國家同意。

  7月22日,日本核監管機構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召開會議,正式認可了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污水排海計劃。按此計劃,如果再獲得地方政府同意,東京電力公司將於明年(2023)春天開始排放核污水。

  日本強推“排污入海”的消息一出,立即引發韓方不滿。韓國國務調整室室長方文圭當天緊急召開會議,討論應對福島核污水排海問題。韓國政府表示,將把國民健康與安全放在最重要位置,在國內外採取最為合理的應對措施,還將向日方表示憂慮。(海外網 劉強)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