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外交部抗議日本防衛白皮書主張爭議島嶼主權

2022年07月25日09: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7月22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22日,韓國外交部發言人抗議日本政府在2022年版《防衛白皮書》中主張日韓爭議島嶼(韓稱“獨島”,日稱“竹島”)是日本領土,並敦促日方立即撤回主張。

  韓外交部發言人評論稱,“獨島”在歷史、地理和國際法上都是韓國的固有領土。日本政府應明確認識到,反復對“獨島”提出不當的領土主張對構建面向未來的韓日關系毫無益處。韓國政府再次重申,日方的無理主張不會對韓國擁有“獨島”主權造成任何影響,韓方將堅決應對日方發起的任何挑舋。

  韓外交部當日上午召見了日本駐韓大使館政務公使林誠。據推測,韓外交部可能就此提出抗議並要求日方撤回不當舉措。

  據報道,日本政府於22日在內閣會議上通過2022年《防衛白皮書》,這是日本連續18年在白皮書中主張日韓爭議島嶼主權。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