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一河流突現數百條死魚 民眾呼吁調查附近美軍基地

2022年07月07日09:11  來源:海外網
 

  海外網7月6日電 據韓國《京仁日報》6日報道,近日,韓國京畿道平澤市彭城邑一條河內突然出現大片死魚,民眾頗為不安,呼吁對附近的美軍基地開展污染源調查。

  當地居民3日表示,已發現200多條漂浮的死魚。有民眾說,河裡出現成片死魚,還是10年來頭一次,懷疑是水質遭到污染,呼吁對包括美軍基地在內的周邊地區展開調查,以查明原因。

  近年來,駐韓美軍基地屢屢曝出污染丑聞。2000年,一名美軍基地人員被命令傾倒數百瓶含甲醛溶液,這些有毒物質直接進入貫穿首爾的漢江。2017年,韓國多個民間團體舉行新聞發布會,向公眾揭露美軍駐首爾龍山基地的污染問題,稱該基地過去25年間發生漏油污染事故84起,包括7起“最嚴重”污染,基地附近地下水有毒物質超標成百上千倍。(海外網 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