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大使邢海明會見韓國國會議長金振杓

2022年07月06日18:5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駐韓大使邢海明會見韓國新任國會議長金振杓。圖片來源:中國駐韓國大使館
駐韓大使邢海明會見韓國新任國會議長金振杓。圖片來源:中國駐韓國大使館

       人民網首爾7月6日電(曹翔宇)據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消息,7月6日,邢海明大使會見韓國新任國會議長金振杓。

駐韓大使邢海明向韓國新任國會議長金振杓轉交賀電。圖片來源:中國駐韓國大使館

       邢海明轉交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致金振杓的履新賀電,並表示,中韓互為重要近鄰和合作伙伴,兩國友好交往歷史源遠流長。建交30年來,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飛躍發展,政治互信不斷提升,經貿合作日益緊密,樹立了不同制度的國與國之間交往的典范。兩國相互投資已累計突破1000億美元,去年雙邊貿易額突破3600億美元,疫情前人員往來突破千萬人次。韓國新政府上台以來,在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下,中韓關系開局總體順利。中國全國人大重視同韓國國會交往。議長先生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在中韓建交30周年之際,中方願同議長先生一道,積極開展包括兩國立法機構在內的各領域交流合作,謀劃兩國未來發展藍圖,妥處雙邊關系中的敏感問題,推動中韓關系不斷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駐韓大使邢海明會見韓國新任國會議長金振杓。圖片來源:中國駐韓國大使館

       金振杓感謝栗戰書委員長發來賀電並表示,邢海明大使是我就任議長后會見的第一位外國客人,這表明我高度重視韓中關系。韓中是最主要的友好近鄰,立法機構交流是雙邊關系重要組成部分。韓國國會高度重視韓中關系,願積極支持兩國在政治、經濟、文化等各領域全方位擴大交流合作,不斷深化兩國關系,實現共贏發展。

      雙方還就朝鮮半島形勢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