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中建交30周年纪念画册》出版仪式在首尔举行 驻韩大使邢海明出席

2022年06月21日11:4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6月21日电(曹翔宇) 6月20日,《韩中建交30周年纪念画册》出版仪式在首尔举行,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韩国前国务总理李寿成、前国务总理署理张裳等出席。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现场发言 图源: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提供

       邢海明表示,中韩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日新月异,友好合作硕果累累。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应对日益复杂的全球性挑战等方面共同利益广泛。中国已连续18年位居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去年中韩贸易额突破3600万美元大关,韩国有望于不久将来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国。两国友城已超200对,疫前人员往来达到1000万人次规模,面对疫情,两国人民共同谱写了“道不远人、人无异国”的抗疫佳话。中韩两国是搬不走的近邻和伙伴,是名副其实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良好的中韩关系是时代大势所趋,更是人民心之所向。

       邢海明强调,今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韩国新政府已上台执政,中国也将迎来二十大这一重要日程,两国各自发展和中韩关系发展都将进入新阶段,面临新机遇。韩国新政府成立以来,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韩关系顺利开局。中方高度重视中韩关系,对同韩国新政府进一步深化发展两国关系充满期待。尹锡悦总统也多次表示重视韩中关系。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为中韩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我们愿同韩方一道,继续加强战略沟通,深化互利共赢,促进人文交流,在推动双边关系提质升级、行稳致远的同时,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为地区发展分享更多红利。

       金汉圭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上世纪两国老一辈政治家为韩中建交所做努力,表示双方应继续相互尊重,谋求共同发展,携手致力于半岛和平与安全。

       李寿成表示,韩中两国有长期友好交流的传统,建交30年来,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各领域都取得辉煌成绩,相信以后两国关系将迎来更大发展。

       张裳表示,相互包容、相互理解是邻国相处之道,建交30年来韩中两国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共同为东北亚乃至世界和平做出了贡献,期待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巩固发展。

       《韩中建交30周年纪念画册》由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编纂,收集了建交以来中韩之间交流的照片,以图说史,形象展示了两国友好交往历程。

       韩国宪政会长金一润和前国会副议长、前外交部长、前国防部长、前法务部长等韩国各界代表也出席了出版仪式。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