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經濟安全對話7日將舉行首會 討論半導體等合作問題

2022年07月05日09: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7月4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辦公室與美國白宮之間討論韓美經濟安全問題及其對策的渠道——韓美經濟安全對話首次線下會議,將於本月7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

  據報道,韓國總統辦公室4日透露,國家安保室經濟安保秘書官王允鐘將於6日啟程赴美,7日與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家技術與國家安全高級主任塔倫·查布拉舉行會晤。

  王允鐘原定上月初訪美,但因北約峰會等行程安排將此次訪美日程延后。據悉,雙方將通過經濟安全對話,討論如何應對因烏克蘭局勢等惡化的全球供應鏈危機,以及半導體等尖端技術合作問題。

  報道稱,韓美在5月21日的首腦會談上商定,兩國總統辦公室之間建立經濟安全對話機制,作為發展雙邊經濟安全合作和技術同盟的常設溝通渠道。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