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登上“空军一号”开启亚洲行同天,韩媒透露:前总统文在寅与拜登会面告吹

2022年05月20日09:2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前总统文在寅方面相关人士19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当天从美国总统拜登方面接到难以会面的通知。同一天,美国总统拜登在马里兰州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登上“空军一号”,准备开启他上任以来的首次亚洲之行。

  韩联社称,据文在寅方面相关人士介绍,其与美方多次协调日程,但由于韩美首脑会谈日程迟迟未定,因此文在寅与拜登的会面安排一直未果。该人士还表示,拜登方面当天发来通知,但没有解释取消的具体理由,可能是因为拜登访韩日程安排紧凑。

  报道说,韩国原总统府青瓦台方面上月28日发布应白宫方面邀请推进“文拜会”的消息,为此有部分政界人士批评说,青瓦台曾急于公开相关消息,不料现在计划被取消,颜面尽失。报道还称,有意见认为,这与文在寅此前“卸任后想过被遗忘的生活”的立场也截然不同。

  美国拜登正开启其任内首次亚洲之行。韩联社称,拜登将于20日至24日先后访问韩、日两国,并同韩国总统尹锡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分别举行双边会谈。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