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警察開槍打狗誤傷退役駐韓美軍:拒絕道歉 受害人自費治療

2022年06月13日10:09  來源:海外網
 

被韓國警察誤傷的前駐韓美軍(《朝鮮日報》)

  海外網6月10日電 據韓國《朝鮮日報》6月10日報道,一名65歲的前駐韓美軍7日接受該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兩年前被韓國警察開槍誤傷,導致殘疾。結果不僅沒收到道歉,還自掏2億韓元(約合106萬元人民幣)治療,至今仍有后遺症。

  2020年3月26日,在韓國京畿道平澤市,從駐韓美軍部隊退役的薩姆伯格走在街頭,准備去看牙醫。突然一聲槍響后,薩姆伯格被子彈擊中臉部,當場倒地血流不止,一側的下頜骨被打碎。

被韓國警察誤傷的前駐韓美軍(《朝鮮日報》)

  韓國警方稱,當時他們接到報警,稱街頭有兩隻流浪狗在打架。警察在追趕其中一隻狗時開槍射擊,不料誤傷了薩姆伯格。最終逃跑的狗被路過的美軍徒手制服。

韓國警察誤傷薩姆伯格使用的子彈(《朝鮮日報》)

  薩姆伯格雖然保住了性命,但隨后的兩年裡,他不斷接受手術和治療。健康惡化時,甚至難以走路。他還飽受失眠、幻聽、抑郁等各種后遺症的困擾。醫生說,他的殘疾和后遺症將伴隨余生。

  事后,韓國警方認定涉事警察合法合規使用槍械,沒有對其進行懲罰,也沒有向薩姆伯格進行道歉。對此,薩姆伯格非常不滿,他要求韓國警方道歉並賠償醫療費用,還於去年(2021年)要求警方重新調查,但至今未獲答復。(海外網 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