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足球選手孫興慜獲英超金靴 總統尹錫悅發賀電

2022年05月24日09: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首爾5月23日電 (劉旭 劉婧妮) 英國當地時間22日晚間(韓國當地時間23日凌晨),效力於英國托特納姆熱刺足球俱樂部(下稱“熱刺”)的韓國足球選手孫興慜榮獲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下稱“英超”)金靴獎,成為首位拿下英超乃至歐洲五大聯賽金靴的亞洲選手。韓國總統尹錫悅23日向其發賀電。這是尹錫悅5月10日就任總統以來首次向體育選手發賀電。

  在賀電中,尹錫悅表示,孫興慜給韓國足壇新苗們帶來希望和驕傲。獲頒英超金靴獎不僅是孫興慜個人的榮耀,更是整個亞洲足壇都值得慶賀的事情。孫興慜的獲獎給因新冠疫情而經歷困境的韓國國民帶來希望,零點球(所有進球中沒有點球)的華麗成績更是讓韓國國民感到無比自豪。

  尹錫悅還對孫興慜在即將於今年11月舉行的卡塔爾世界杯上的表現深表期待,並稱自己將同韓國國民一起繼續為孫興慜加油打氣。

  據介紹,英超金靴獎是一項授予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最佳射手的足球獎項,以表彰在單個英超賽季中取得最多進球的球員。在本賽季英超收官戰中,熱刺成功獲得下賽季的歐冠資格,孫興慜個人拿到攻進23球且零點球的好成績,與同樣進球數的利物浦足球俱樂部球員穆罕默德·薩拉赫共獲本賽季英超金靴。孫興慜由此成為英超歷史第10位單賽季無點球破門的金靴獲得者,也是英超以及歐洲五大聯賽歷史上首位來自亞洲國家的射手王。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