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解除社交距離限制后,虛擬社區平台韓國活躍用戶人數銳減

2022年05月24日09:13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韓國先驅報》22日報道,自4月18日解除社交距離限制以來,大型虛擬社區平台的韓國活躍用戶人數銳減。

  報道稱,大數據分析公司“移動指數”的最新報告顯示,從5月9日至15日,“羅布樂思”(Roblox)的韓國活躍用戶為77.3萬多,比前一周的活躍用戶數下降18%,是2021年6月底以來的最低值。“羅布樂思”是一個兼容虛擬世界、休閑游戲和自建內容的平台,由一家美國公司開發。而這一周,韓國用戶花在“羅布樂思”上的時間為150分鐘,是2021年10月底以來的最低值。其他虛擬社區平台也出現類似現象,比如5月9日至15日,Zepeto的活躍用戶為13.3萬多,是2021年7月以來的最低值﹔用戶花費在這一應用上的時間總計190961小時,10個月來首次低於20萬小時。

  韓國一名大學教授發文稱,政府此前實施限制社交距離的防疫政策后,虛擬社區平台在韓國很受歡迎,不過現在也出現了“虛擬世界疲勞”現象,人們開始厭倦追尋幻象。(王天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