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任命韓德洙為新政府國務總理

2022年05月23日09: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首爾5月21日電 (記者 劉旭) 韓國總統發言人室當地時間21日發布公告稱,韓總統尹錫悅當天上午任命韓德洙為新政府國務總理。

  尹錫悅當天在首爾龍山總統辦公室大樓向韓德洙頒發了任命書。

  尹錫悅於上月3日提名韓德洙為總理候選人,5月10日,尹錫悅簽批了韓德洙的人事任命案並提交國會處理。5月20日,韓國國會就任命案以不記名方式進行了投票。到席議員250人中,208人投贊成票,36人反對,6人棄權,任命案獲國會通過。

  據介紹,韓德洙畢業於首爾大學經濟系,在美國哈佛大學獲得經濟學博士學位,通過公務員行政考試后曾在金大中政府時期擔任外交通商部通商交涉本部長和總統經濟首席秘書,在盧武鉉政府時期擔任國務調整室長、經濟副總理兼財政經濟部長官和國務總理,在李明博政府時期擔任駐美大使。

  韓德洙在20日人事任命案通過后公開表示,他將盡其所能,為創建和運營一個將國家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國家而奮斗。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