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登上“空軍一號”開啟亞洲行同天,韓媒透露:前總統文在寅與拜登會面告吹

2022年05月20日09:28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據韓聯社消息,韓國前總統文在寅方面相關人士19日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透露,當天從美國總統拜登方面接到難以會面的通知。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在馬裡蘭州安德魯斯空軍基地登上“空軍一號”,准備開啟他上任以來的首次亞洲之行。

  韓聯社稱,據文在寅方面相關人士介紹,其與美方多次協調日程,但由於韓美首腦會談日程遲遲未定,因此文在寅與拜登的會面安排一直未果。該人士還表示,拜登方面當天發來通知,但沒有解釋取消的具體理由,可能是因為拜登訪韓日程安排緊湊。

  報道說,韓國原總統府青瓦台方面上月28日發布應白宮方面邀請推進“文拜會”的消息,為此有部分政界人士批評說,青瓦台曾急於公開相關消息,不料現在計劃被取消,顏面盡失。報道還稱,有意見認為,這與文在寅此前“卸任后想過被遺忘的生活”的立場也截然不同。

  美國拜登正開啟其任內首次亞洲之行。韓聯社稱,拜登將於20日至24日先后訪問韓、日兩國,並同韓國總統尹錫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分別舉行雙邊會談。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