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韓國大使人選獲美國會批准 有望近日履新

2022年05月07日08: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5月6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5日,美國參議院批准美國駐哥倫比亞大使菲利普·戈德堡(Philip Goldberg)擔任駐韓大使,結束了美國駐韓大使長達1年4個月的空缺。

  據報道,美國現任總統拜登2021年1月就任后,特朗普政府任命的前任美國駐韓大使哈裡·哈裡斯離任,此后美國駐韓大使職位一直空缺。

  戈德堡將在正式獲得拜登任命后赴韓,預計可在拜登20日開啟訪韓行程之前履新。

  報道稱,戈德堡是一名資深的老牌外交官,也是繼2011年至2014年在韓工作的前印尼大使星·金(現任美國國務院對朝特別代表)后,第二位任美國駐韓大使的職業外交官。職業大使(Career Ambassador)是美國外交官中的最高等級。

  報道還稱,戈德堡曾任美國駐智利、古巴大使臨時代辦、駐玻利維亞和菲律賓大使,2019年至今擔任駐哥倫比亞大使,2010年至2013年還擔任負責國務院情報和研究局(INR)事務的助理國務卿。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