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会批准任命金富谦为新任总理

2021年05月17日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5月13日电 (记者 刘旭) 韩国新任总理被提名人金富谦的任命批准案13日获国会通过。

  韩国国会当天召开全体会议,在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议员缺席的情况下,以168票赞成、5票反对、1票弃权、2票无效的无记名投票结果通过国务总理任命案。由此,金富谦成为文在寅政府第三任总理暨韩国第47届总理。但人事听证委员会未能通过金富谦的听证报告书,国会议长朴炳锡行使职权向全体会议提交任命案。

  金富谦生于1958年,曾四度担任国会议员,还在文在寅政府初期担任行政安全部长官。在前任总理丁世均请辞后,文在寅于4月16日提名金富谦为新任总理,同时提名了科技部、产业通商资源部、雇佣劳动部、国土交通部、海洋水产部五个部门的新任长官。

  据韩媒报道,文在寅此轮内阁改组曾引发巨大争议。其提出的国务总理和几部长官候选人的人事任命遭到在野党激烈反对。13日,海洋水产部长官被提名人朴俊泳主动辞去提名资格以示让步,但国民力量党仍以总统执意任命林惠淑、卢炯旭为科技部、国土部长官为由缺席表决。韩联社分析指出,由于执政党依靠人数优势单方面通过总理任命案,韩国政坛僵局恐怕会持续一段时间。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