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韩大使职位已空缺11个月 外交界深表忧虑

2021年12月21日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美国拜登政府对驻韩大使人选任命工作已延期11个月。近期,外交界对拜登政府延期任命驻韩大使问题,深表忧虑。韩国外交部官员20日在谈到该问题时表示,美方正为尽快任命驻韩大使作努力。

  报道指出,拜登2021年1月就任美国总统后,特朗普政府任命的前任美国驻韩大使哈里·哈里斯离任,此后11个月来,美国驻韩大使职位一直空缺。

  哈里斯离任后,前美国驻韩副大使拉普森(Robert Rapson)截至7月任职驻韩大使馆临时代办。拉普森离任后,一直由其继任人克里斯托弗·科尔索 (Christopher Del Corso)担任代办。

  报道认为,美国驻韩大使是韩美间的核心对话渠道, 驻韩大使职位空缺会影响两国的外交沟通。因此,美国政界也有声音敦促政府尽快任命新的大使。

  韩国外交部官员表示,以5月举行的韩美首脑会谈为契机,韩美同盟逐步发展成为全面、互惠的全球同盟,两国认为,目前双方“正保持着最好的关系”。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