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央行上調基准利率至1.5%

2022年04月15日09:2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4月14日電(記者杜白羽 孫一然)韓國中央銀行韓國銀行14日宣布,將基准利率從現行的1.25%上調25個基點至1.5%。

  韓國央行金融貨幣委員會委員朱尚榮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受俄烏沖突影響,韓國物價上漲壓力持續時間可能長於預期,因此不得不採取措施。

  韓國央行在當天發表的聲明中說,受石油、工業產品和個人服務價格上漲影響,韓國3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4.1%。韓國央行預測,未來一段時間內,通脹率將維持在4%左右的高位。

  聲明說,韓國經濟進一步復蘇,出口仍保持活力。預計韓國今年經濟增速將低於2月份央行作出的3%的預期。

  2021年8月,韓國央行將基准利率從0.5%上調25個基點至0.75%,同年11月上調至1%,今年1月上調至1.25%。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