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成功進行洲際導彈試射

2022年03月25日14:24  來源:新華網
 

  

這張朝中社3月25日提供的圖片顯示的是洲際導彈發射升空。新華社/朝中社

  新華社平壤3月25日電(記者江亞平)據朝中社25日報道,在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的親自指導下,朝鮮24日成功進行了“火星-17”型洲際彈道導彈試射。

  報道說,該洲際導彈是在平壤國際機場進行發射的。考慮到周邊國家的安全,該導彈採取了高角度發射方式,上升高度為6248.5公裡,飛行時間67分鐘,飛行距離1090公裡,最后落在朝鮮東部公海的預定目標水域。

  報道說,金正恩23日簽署並下達了發射命令,並於24日下午在試射現場指導了“火星-17”型洲際彈道導彈試射全過程。

  金正恩表示,朝鮮的國防力量具備不怕任何形式的軍事威脅的強大實力,將為與美帝國主義長期較量繼續做好萬全准備,以徹底阻止美帝國主義者任何危險的軍事企圖。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24日說,針對朝方此次試射,韓軍當天從陸地、海上及空中發射了導彈。

  朝中社報道顯示,朝鮮今年初至本次發射前已進行了8次導彈試射和兩次偵察衛星試射。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