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軍方發射導彈回應朝鮮試射洲際彈道導彈

2022年03月25日08:2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3月24日電(記者杜白羽 孫一然)韓國聯合參謀本部24日說,朝鮮當天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方向試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針對此次試射,韓軍當天下午從陸地、海上及空中發射了導彈。

  根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的消息,朝鮮當天試射的洲際彈道導彈最大飛行高度約6200公裡,飛行距離約為1080公裡。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為應對朝鮮試射導彈,韓軍當天下午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從陸地、海上及空中發射了導彈,顯示了立即應對的能力和意志。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24日發表聲明說,總統文在寅當天下午主持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緊急會議,譴責朝方試射行為。他敦促朝鮮盡早回到對話和外交解決的道路上。

  綜合朝中社報道和韓方消息,自今年1月5日至本次發射前,朝鮮已進行7次導彈試射、2次偵察衛星發射試驗。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本月16日通報說,朝鮮當天進行了一次不明發射體的試射,但未說明發射體性質。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