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埃米爾會見韓國國務總理 重點討論能源合作

2022年03月21日09:22  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卡塔爾埃米爾會見韓國國務總理 重點討論能源合作

  當地時間3月20日,卡塔爾埃米爾(國家元首)塔米姆在該國首都多哈會見韓國國務總理金富謙,雙方就兩國關系、在能源等領域的合作以及共同關心的地區和國際問題交換了意見。

  金富謙於19日抵達多哈,對卡塔爾展開為期兩天的訪問。他20日還將與卡塔爾首相兼內政大臣哈立德舉行會見,並參觀韓國參與建設的卡塔爾能源公司北部天然氣田項目。

  金富謙在啟程前往卡塔爾前表示,他希望此次卡塔爾之行有助於進一步密切韓卡兩國在各領域、特別是能源領域的合作,增強韓國能源供應鏈的穩定性,並推動韓國企業更多參與卡塔爾基礎設施建設。

  卡塔爾是全球最主要的液化天然氣生產國和出口國之一。2021年,韓國天然氣消費量的大約30%從卡塔爾進口。(總台記者 趙遠方)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