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當選總統尹錫悅:堅信韓中關系必將取得更大發展

2022年03月18日13:5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3月17日電(記者杜白羽 孫一然)韓國當選總統尹錫悅日前表示,韓方願同中方就雙邊和國際地區問題不斷深化溝通與合作,堅信韓中關系必將取得更大發展,再上新台階。

  尹錫悅10日當選韓國第20屆總統。他11日在位於首爾汝矣島的國民力量黨部會見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時說,感謝習近平主席發來的賀電,期待就職后能早日同習近平主席會晤。

  尹錫悅表示,中國是韓國最大貿易合作伙伴,也是全球最有影響力的國家之一,韓方願同中方就雙邊和國際地區問題不斷深化溝通與合作。韓國國民力量黨始終高度重視韓中關系,希望雙方以建交30周年為契機,進一步密切高層往來,加強各領域交流合作,增進國民感情。堅信韓中關系必將取得更大發展,再上新台階。

  邢海明在轉交習近平主席致尹錫悅的賀電后表示,今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兩國關系面臨提質升級重要機遇,中方願同韓方基於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則繼續推動雙邊各領域交流合作深化發展。相信在兩國元首戰略引領下,中韓關系將在未來取得新的更大發展,更好地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