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防部:韓政府將向烏克蘭提供非武器軍事援助

2022年03月16日08: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3月15日電 據韓媒報道,當地時間15日,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夫勝粲表示,韓國政府將向烏克蘭提供20多種非武器軍用援助物資,目前清單已敲定,正在同烏方就運輸方案等進行協商。

  報道稱,援助物資包括防彈頭盔、帳篷、毛毯、軍糧等非武器軍需品以及個人應急包、藥品等20多種,總額相當於1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13萬元)。目前尚未確定發送時間。

  烏克蘭政府此前曾通過外交渠道正式請求韓方為其提供包括武器在內的軍事和人道主義援助。但韓國政府表明了難以提供殺傷性武器的立場。

  另外,就國際社會對俄羅斯制裁或影響到韓軍進口俄羅斯武器零部件的說法,夫勝粲表示,目前來看,通過現有零部件足以運行韓軍的俄產武器體系。考慮到日后進口可能受影響,韓國防部正在制定相關對策。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