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走萨德 迎接和平” 韩民众再次抗议向“萨德”基地运送物资

2021年08月06日15:0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片来源:韩联社
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首尔8月6日电(周玉波 杨帆)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5日,韩国国防部及驻韩美军再次向位于庆尚北道星州郡“萨德”基地运送物资。这是本月第二次,也是今年以来第二十八次运送。本次运送同样遭到当地居民及反“萨德”人士的反对。5日凌晨5时左右,40多位民众在物资运送的必经之路举行了静坐示威。他们高喊着“停止萨德系统建设”、“撤消违法萨德”等口号,试图阻止运送物资的车辆通过。抗议活动持续了两小时左右,随即被警察强制驱散。

  韩国国防部表示,本次的10多辆军用车运送的是包含饮用水在内的生活物资。这一说辞仍被视为追加部署萨德系统的“障眼法”,因为在上月初规模较大的一次运送活动中,韩国国防部也坚称当时的52辆军车运送的都是“基地官兵的日常生活用品及用于翻修宿舍的物资”。但反对者认为,每次运送的物资都被遮挡,根本看不到里面的物品,所以这一说法无从证实。

  据悉,自5月以来,韩国国防部每周两次、周期性地向萨德基地运送物资,几乎每次都会遭到强烈抗议。4日,包括“撤消萨德委员会”在内的8个团体发表声明称,“萨德系统影响了当地居民的健康和安全”。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