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法院禁止轉讓或銷毀朴槿惠政權親信門涉案平板電腦

2022年02月22日08: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2月21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法院21日裁定,禁止將可能是朴槿惠親信干政門核心人物崔瑞元(音,原名崔順實)曾用過的2台平板電腦轉讓他人或銷毀。

  據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民事合議51庭批准崔瑞元向國家提起的“禁止有體動產所有權轉讓”和“禁止變更或銷毀”的兩項財產保全申請,禁止將2台平板電腦交給除她以外的人,並禁止銷毀或變更。但法院拒絕接受崔瑞元提出的將其中1台還給本人的要求。

  報道稱,涉及親信干政案的平板電腦有2台,分別由JTBC記者和崔瑞元的外甥女提交,分別由檢方和獨立檢察組保管。崔瑞元一直矢口否認曾使用或擁有上述2台平板電腦,被用作証據使用后,她提起訴訟要求將司法部門認定曾由她所有的平板電腦還給自己。

  她的訴訟代理人表示,在她本人看來,不是自己的、也從未見過的平板電腦被媒體炒作成自己的,並因此蒙冤入獄,所以想親眼看看自己用沒用過。法庭認為,她雖然曾在庭審中否認擁有並使用,但難以排除她為免於刑事責任而撒謊的可能性,在訴訟的終審判決出爐前,仍將維持平板電腦的現狀。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