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疫情擴散,韓國法務部決定假釋千名服刑人員

2022年02月18日09:38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張靜】據韓國KBS電視台17日報道,為避免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在韓國監獄內繼續擴散,韓國法務部決定假釋千名服刑人員。法務部方面表示,將於18日假釋1031名模范服刑人員。計劃本月28日進行第二輪假釋,人數尚未確定。但有一點確定的是,韓國前總統李明博不在假釋的名單裡。

  韓國“NEWS1”網站17日報道稱,韓國監獄內新冠集體感染情況嚴重,京畿道安養監獄同樣暴發大規模集體感染,截至17日共有128人確診新冠肺炎,這距離13日兩名職員確診僅僅過去不到一周。安養監獄方面已經將密切接觸者分開隔離,同時為了降低人員密度,將200余名服刑人員送往其他沒有確診人員的監獄關押。在安養監獄服刑的前總統李明博從本月3日開始在首爾大學附屬醫院入院治療。李明博最初服刑的地點是首爾東部監獄,但因為該監獄發生集體感染事件,因此移送當時還沒有確診人員的安養監獄服刑。事實上,韓國媒體普遍認為,李明博不僅無法獲得假釋,他特赦的希望也很渺茫。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7日通報,截至當天0時,韓國較前一天0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93135例,再創歷史新高。單日新增病例較前一天增加2692例,連續兩天超過9萬例,較一周前增加1.7倍,較兩周前增加4.1倍。預計確診病例將在今后一段時間內繼續保持猛增態勢。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