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因成本上漲及“一次性紙杯押金制”新政,韓國5元咖啡時代終結

2022年01月27日10:10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喝咖啡“續命”似乎已成為不少韓國人的日常標配。不過據韓國《中央日報》26日報道,韓國人今后可能再也買不到1000韓元左右(約合5元人民幣)的低價美式咖啡了。主要原因是咖啡成本上漲及“一次性紙杯押金制”新政。

  據韓國流通業界透露,韓國多家本土咖啡店品牌決定在27日同時上調產品價格。某品牌相關人士解釋稱,咖啡豆、牛奶等物料成本壓力已達到難以承受的水平,調價純屬不得已之舉。此外,自今年6月10日起,韓國民眾在全國主要餐飲企業購買一次性杯裝飲料時,需要以“資源循環押金”的名義多繳納300韓元。

  韓國咖啡業界透露,一杯咖啡的原豆成本約400韓元,包裝費約500韓元,再加上租金、勞務費、電費等,售價1000左右韓元的咖啡根本難以盈利。報道還稱,隨著全球物價全面上漲,韓國咖啡價格今后很難回落。(韓雯)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