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改变韩国人生活:运动服、半成品消费次数明显增多

2021年11月24日08:55  来源:  
 

  【环球时报记者 韩雯】新冠疫情让“宅家”成为生活常态,也悄然改变了韩国民众的衣食住行。据韩联社23日报道,一项调查显示,疫情暴发后,韩国消费者在家居服、代餐及半成品、家附近便利店方面的消费次数明显增多。

  今年上半年,韩国消费者在紧身裤等服饰上消费的次数较2019年上半年每月平均增长超70%。分析称,在服装业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宅家文化和居家健身风潮使运动休闲服饰收获巨大人气。调查还显示,消费者购买家居服的次数较疫情前每月增长超200%。这主要是由于疫情下,居家办公成日常,家居服的需求也随之增长。

  韩国饮食文化也因疫情发生变化,在家就餐成为一种趋势。今年上半年,消费者购买家庭代餐、半成品净菜等物品的次数较2019年上半年每月增长超160%。还有不少民众打造家庭咖啡馆,咖啡机等咖啡相关用品的消费次数也大幅增长。另外,处于防疫考虑,尽可能在家附近解决用餐、购物等的“Home Around”消费趋势也愈发明显。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