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年轻人结婚难 “啃老族”越来越多

2021年04月06日08:31  来源:新华网
 

  韩国统计厅数据显示,韩国30多岁未婚人群中半数以上与父母同住。就业形势严峻、居住成本上升让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单身,而成年后未能实现经济和精神独立的“啃老族”大幅增多。

  韩联社3日援引韩国统计厅数据报道,韩国30岁到39岁未婚人群中,54.8%与父母同住。具体来看,30岁到34岁人群中,比例为57.4%;35岁到39岁人群中,比例为50.3%。

  从受访者的整体情况看,20岁到44岁人群中,62.3%与父母同住。

  韩国统计厅分析说,由于房价高、就业难等因素,成年以后仍未脱离父母、没有实现经济和精神独立的“啃老族”大幅增多。越来越多年轻人认为结婚不是人生必选项,男青年将经济负担视为结婚障碍,女青年担心结婚后在事业和家庭之间失衡。

  另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韩国30岁到44岁未婚女性中,61.6%认为婚可结可不结。(杨舒怡)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