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美军违规聚会 致多人感染新冠

2021年02月23日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驻韩美军违规聚会 致多人感染新冠

  中新社首尔2月22日电 (记者 曾鼐) 驻韩美军一名士兵家中近日违规聚会。截至22日统计,已致9人感染新冠肺炎。

  韩国新冠疫情暴发后,驻韩美军因不遵守当地防疫政策,多次引发争议。去年7月,驻韩美军在釜山海云台地区喝酒后,违规燃放烟花、且不戴口罩。去年底,韩国疫情出现第三波大流行后,有驻韩美军营地内举行“无口罩舞会”。

  据韩媒22日援引平泽市政府消息,在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工作的一名士兵于2月13日在家中举行聚会,有19名外国人和2名韩国人参加,随后聚会人员中出现确诊者。截至22日统计,参与聚会者中已有9人确诊感染。

  该聚会违反了韩国防疫政策。聚会举行期间,韩国全国禁止5人及以上人员聚集。当地政府计划向聚会发起者进行处罚。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