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美軍基地近一周累計確診1599例 多數疑為突破性感染病例

2022年01月13日09: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月12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駐韓美軍司令部12日表示,本月4日至10日,駐韓美軍基地新增1599例新冠確診病例,再次刷新此前最高紀錄。

  據報道,1599例中境外輸入病例為10例,其余均為本土確診。考慮到駐韓美軍基地內的疫苗接種率約為90%,估計近期大部分新增確診病例為完成疫苗接種后確診感染的病例(突破性感染病例)。

  駐韓美軍相關人士表示,隨著檢測量的增加,確診規模進一步擴大。而從大部分確診病例非境外輸入這點來看,這可能也受到了韓國本土確診病例增加影響。

  駐韓美軍基地從8日起上調衛生防護級別,禁止官兵前往基地外的餐廳、酒吧、健身房、電影院等設施,非必要不外出。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2日通報,截至當天0時,韓國較前一天0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4388例,累計確診超67.4萬例。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