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逼黃了韓國第一家肯德基 《請回答1994》曾在此拍攝

2022年01月07日16:0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媒《東亞日報》

  人民網訊 據韓媒報道,韓國第一家肯德基店於1月2日宣布關店。據悉,這家店至今已有38年的營業歷史。分析稱,受新冠肺炎疫情長期化影響,這家店收益狀況不斷惡化最終被迫關店。

  《東亞日報》報道稱,據韓國食品業界3日透露,位於首爾市鐘路區鐘路二街的肯德基鐘路店在前一天結束營業。肯德基鐘路店1984年4月正式開業,是韓國的1號店,開業當時被刊登在報紙上,一度成為熱議話題。鐘路一直是首爾市的人氣場所,曾引得各大連鎖店在此爭奪地盤。肯德基在此開設1號店后,當月漢堡王立刻在鐘路二街十字路口開設新店鋪。

  近40年內堅守同一個位置的肯德基鐘路店,曾被評選為江北區具有代表性的見面場所,也是電視劇《請回答1994》中主人公們的約會地。1996年,肯德基在1號店開業12年后突破第100家,成為韓國連鎖店的人氣風向標。

  最近兩年,受新冠肺炎疫情長期化影響,肯德基1號店附近商圈萎縮,導致店內上座率低,經營困難陡增,最終不得不關店。據韓國房地產業界透露,去年第三季度,鐘路的小規模商鋪空置率為8.7%,高於首爾市整體。曾是鐘路二街地標性店鋪的佐丹奴與咖啡專賣店豪麗斯鐘路總店也於去年關店。

  報道稱,肯德基在韓國的去年全年銷售總額為1974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0億元),同比減少了5.9%﹔營業利潤為7.7億韓元,急劇減少了80.3%。(編譯:實習生菅瑋琦 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