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萬金開發廳投資戰略局局長裴好烈:新萬金開發區是韓國史上最大規模的國策項目

2018年10月15日11:2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新萬金開發廳投資戰略局局長裴好烈
新萬金開發廳投資戰略局局長裴好烈

  10月4日至6日,“2018年第七次世界華商大會顧問委員會會議”在韓國釜山舉行。來自世界華商大會12個常任理事國13個會長團的100余人代表全世界5000萬華商出席本次會議,共商合作大計,共享發展機遇。新萬金開發廳投資戰略局局長裴好烈出席本次大會,並接受了人民網專訪,就新萬金開發區投資環境進行了介紹。以下是採訪實錄:

  記者:裴好烈局長,您好!感謝您接受人民網的採訪。首先,請您為網友們介紹一下新萬金開發區。

  裴好烈局長:新萬金開發區是韓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國策項目,是由西海岸防波堤圍成的土地,佔地面積達409平方公裡。具體來看,土地劃分為產業用地、旅游用地、國際合作用地、農業用地等類型。韓國政府目前正在完善道路、港口、機場、鐵路、高速公路等基礎設施建設,大力支持新萬金開發區的開發工作。

  記者:您認為新萬金開發區在招商引資方面有哪些特別的優勢?

  裴好烈局長:新萬金的最大優勢在於擁有廣闊的土地。可將其打造成為集旅游、產業、城市開發等於一體的復合型項目,從長期來看,還可發展成為有70萬人口的嶄新城市。

  記者: 新萬金開發區與中華圈開展了哪些交流合作,您能介紹一下具體情況嗎?

  裴好烈局長:新萬金開發區與中國有著特別的關系。《中韓自由貿易協定》簽署后,中韓兩國落實了設立產業園的后續舉措,中方批准在三個城市建設中韓產業園,韓方指定新萬金開發區為中韓產業園。我認為在中韓經濟合作的現有基礎上,新萬金將成為兩國在經濟、產業、貿易等領域開展深入合作的重要據點。

  記者: 您認為本次活動將為新萬金的發展帶來哪些合作機遇?

  裴好烈局長:我相信本次活動將成為全世界5000萬華商聚焦新萬金的良好契機,同時將為華商提供參與新萬金產業、旅游、城市開發等項目的機會。

  記者:再次感謝您在百忙之中接受我們的採訪。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